专题库

交流拓思路,合作促发展

2020-06-12 08:45:45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学习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我省妇女手工艺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8日至10日,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一行赴南京市进行考察交流。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曹淑霞,河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邯郸市妇联主席陈淑英,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南京市女企协会长吴兆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团调研了南京市科举博物馆妇女微家、南西妇女微家、江宁区巾帼文明示范岗、徐庄软件园、苏宁环球集团总部基地等地。南京市妇联创新工作方式,以妇女微家形式扩充了妇女之家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把妇联组织的服务和关怀落实到最小单元,南西妇女微家、科举博物馆妇女微家成为妇女开展手工制作与展销、家风家训分享和家庭和谐建设交流的活动场地,成功探索了服务妇女零距离的新路子,令大家思路大开。 

  在苏宁环球集团总部基地,考察团一行实地观看了苏宁线上大数据实时交易情况,听取了苏宁集团在全国零售业务开展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了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网商平台的功能、营运模式、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苏宁环球集团致力于大数据开发应用、人工智能所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探索,让考察团成员对巾帼电商培训有了新的认识。

  考察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女性创业创新事业发展。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南京市女企协会长吴兆兰、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分别介绍了双方协会的基本情况,并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为下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产业对接搭建了平台。

  河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对南京市妇联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这次考察收获满满,尤其是合作协议的签订,拉开了两地深入合作的序幕,希望两地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实现共享共建共赢,推动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实现新跨越。

  双方就两地文化、妇女发展、项目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妇女,协会,交流合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