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打造税苑廉政文化新高地

2020-06-15 10:13:51 作者:刘虹 张云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作风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顿开展以来,宣化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滴灌”浸润功效,着力以打造税苑廉政文化“新高地”助推监督执纪质效的新提升,不断强化纪检人员能为、善为、有为本领的提高,为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业提供有力保障。

  纪检组以廉政教育月为契机,潜心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整体目标上创新思维下细功,精心策划了“爱廉说”分主题畅谈会。会上,纪检人员以古代先贤明哲、清官廉吏的诗句为开篇词,以税务身边人和事为警示,引导畅谈人“自我照镜、反思既往,以廉为鉴、修身修为”,夯实廉洁为税思想基础。期间,老税干回顾了30多年的从税历程,谈感受,聊心得,鼓励年轻人知敬畏、懂感恩,走好路,走正路;中层干部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尊廉尚洁的光辉事迹,短短几分钟,却发人深省;青年干部畅谈自身感悟,传播廉政理念;与会家属深情表白:珍爱生命共享美好生活是每个家庭的共同梦想,一定和家人携手并肩,看好各自的“责任田”,把好各家的“安全门”。穿插进行的廉政知识抢答、廉政美篇观看,使大家由衷感到“廉”不仅仅是出现在书本中讲台上的文化概念,它更是干事创业新时代税务人展示自我素质实现共同梦想的一种底蕴追求、一种自觉修行、一种品质锻造历程。

  “爱廉说”畅谈会克服了以往宣教活动的“说教式”和“独角戏”模式,强化了我说你听你讲我思、家庭助廉、廉政誓言美篇再现、廉政知识问答环节,在“讲、听、思、学、看、立”互动中进一步厚植敬畏之心廉洁意识,是“廉动下于周”的有益尝试,是个人、家庭、团队整体廉洁意识提升的助推器,是知廉的再触动、思廉的再心动,守廉的再推动、遵廉的见行动,在区局“清廉为民、兴税强国”文化之路上打造了一个平台,创新了一种方式,营筑了一份“廉”的氛围,使“廉”这个文化元素在税苑更加鲜活起来。

  目前,已经召开“廉廉称赞”、“律己有恒”分主题畅谈会,分局一线税务人员、机关股室及家属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刘虹  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廉政文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