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制定出台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2020-06-16 11:08:56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为建立健全唐山市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和规范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与管理,提升研发平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日唐山市制定出台了《唐山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新制定的《管理办法》有三个方面“创新”,一是统一和规范了对不同研发平台的管理要求,减少了发文数量,将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三类平台的管理要求统筹到一个办法中,实现了去繁存简,减轻了服务对象负担;二是明确和量化了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条件,对基础设施建设、研发平台负责人资质、研发团队人员组成、年度研发投入等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定;三是添加了绩效考核内容,加强对各类研发平台日常运行情况的管理,以评促建,推动规范运行和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

  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促进唐山市科技创新资源合理布局,加快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关键词:科技研发,平台,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