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全面精准发力 助推提质增效

2020-06-19 14:58:24 作者:徐汉祥 王超飞 来源: 辛集市供电公司
分享:

  自从国网公司再全系统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运检维修部根据通过“八个全力”促提质,实现“八个增效”稳发展为思想指导,按照攻弱项、补短板、破难点为工作思路,在弱项上发力、短板上用力、难点上聚力,全面精准发力,确保提质增效工作顺利稳步推进。

  为了把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新集公司运维检修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大力压降高损线路和台区数量。针对由于设备原因造成的线损率过高的台区,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方式制定整改计划,利用拆旧物资改造高损台区42个,0.4kV线路46公里,有效降低了线损率和设备故障率,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二是开展库存物资清理,强化精准投资。2020年煤改电工程计划即将下达,公司运检部谋划大力压缩库存和积压物资,合理调整库存结构,提前对库存台账进行了梳理,按照库存台账对在库物资进行了盘点,以达到压降库存、节约成本的目的。

  三是开展配电变压器移位、轮换。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配电变压器过载、重载严重,容易造成配电变压器烧毁。通过将轻载大容量变压器与过载小容量变压器对调,确保配电变压器正常稳定运行。目前已完成对调46台,有效解决了配电变压器重过载和低电压问题,降低了配变故障维修成本。

  下一步,运维检修部将继续加大高损线路和台区治理,进一步完善网架结构,为企业提质增效不懈努力。(徐汉祥报道 王超飞)

关键词:辛集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