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科技局四措并举精准服务企业

2020-06-22 15:23:10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唐山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企业办实事”安排部署,超前谋划,精细落实,聚集企业发展难点、热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四措并举精准服务企业,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拓展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创新发展,把拓展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作为加快创新主体培育的重要举措,累计为139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10.9亿元。典型做法得到省科技厅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全省科技系统树立了样板。

  二是对入驻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物业费。推进“惠企20条”政策宣传和落实,“对入驻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中小企业,按其实际发生的房租、物业费(以签订租赁协议及实际发生票据为准)总额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现已面向全市80余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140余家中小企业,征集奖补资金34万余元,此项补贴的落实得到了中小企业的高度认可。

  三是精准解决企业需求。高度重视市领导包联,成立市领导包联工作专班并建立工作专班台账。在市领导调研走访期间,就路南、玉田、曹妃甸等地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和答复。目前,已为河北万杰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到3000万元贷款。

  四是搞好国际人才服务。疫情期间,积极为聘外单位引进外国专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承诺制”、全程在线等高效便捷服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服务复工复产。网上受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61份,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02人次,积极为唐山爱信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等聘外单位指导办理外国专家入境相关事宜。

关键词:科技,企业,贷款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