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22 15:25:30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接上级通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六一”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六一”前夕团委积极组织初一初二的少先队员参与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开展的网上主题队日活动,他们认真参与并观看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平台直播节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少先队员们激昂的入队宣誓仪式、《重温习近平讲故事》、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纪实、袁隆平院士和终南山爷爷的谆谆教导、温习革命先烈事迹及各行各业的英雄故事……孩子们从中懂得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明白了自己是伴随着爱和嘱托成长的新一代,“少年强则国强”,因此要从小树立爱国爱党志向,学做中国好少年。

  “六一”来临之际少先队员们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的主题队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六知、六会、一做”普及了少年先锋队的相关知识,复习回顾了少先队礼仪、红领巾的正确系法、唱队歌等;活动还进行了“讲红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的爱国热情,帮助他们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网络直播少先队活动科的开展无疑给此次六一活动注入了鲜活的生命,抗疫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手抄报画出了少先队员内心对英雄的崇拜;铮铮的誓言道出了少先队员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争做时代好队员的心声…… 通过我们精心组织的主题队日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少先队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也感受了到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总之,我们深知21世纪是一个信息含量巨大,科学技术超高的全新时代。我们将迎着初升的太阳,目睹日益强大的祖国。我校通过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会牢记习近平的教导,努力争做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的好少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国做贡献,为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键词:十六中,抗疫,活动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