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云平台正式上线

2020-06-23 09:42: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分享:

   6月18日,河北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云平台正式登陆互联网,该平台整合了全省美丽庭院创建数据库,实现各地创建经验资源共建共享,打造了一个美丽庭院对外宣传的新窗口。广大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云端赏美丽庭院,品河北各地美丽庭院里的美丽生活,学美丽庭院创建好经验好做法。

   

\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云平台”,分为“云创庭院”和“云赏庭院”两大板块。

   

\

               “云创庭院”板块以“创建美丽”为核心,包含新动态、一招鲜、讲习所、文件库、月月赛、舞间五分钟六大栏目,延展涵盖河北省各级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新动态、基层创建“一招鲜”经验落地模式、妇女讲习所实践课堂及教学资源共享交流、创建宣传方式共享交流、在线主题活动“月月赛”、舞间五分钟及文件库等内容,重在总结妇联系统创建美丽庭院的工作路径和模式经验,不断深化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实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

         “云赏庭院”板块以“经营美丽”和“延伸美丽”为核心理念,包含庭院人生、庭院匠心、庭院味道、特色庭院、丽人手作五个栏目,涵盖美丽庭院创建典型人物故事展示、特色美丽庭院景致展示、乡土美食展示、特色手作展示等创建成果内容,通过“以赏带学”的资源展示,充分挖掘各地家庭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乡土文化、特色民俗、旅游资源相结合,充分展现“美丽经济”,助力“美丽经济”,实现美丽庭院核心价值品牌化。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云平台”的上线是在全国“防疫”特殊时期,坚持疫情防控和美丽庭院创建两手抓、双推进的一次有力尝试。“云平台”不仅是一个创建工作经验集成共享平台,更是一个美丽庭院创建文化之美的集中专题宣传平台。“云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在线展示和传播,吸引了更多妇女群众关注并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中来;更通过多元的宣传渠道向全国各地展示了燕赵大地美丽庭院的风采,不仅扩大了河北美丽庭院品牌的影响力,打造了美丽河北的新名片,更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巾帼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