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新增10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单位

2020-06-24 10:42:26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开展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工作的通知》,全省新筛选确定50家研发机构作为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培育单位,并给予经费支持。石家庄市的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神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嘉丰种业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入选。目前,石家庄市有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单位4家,试点培育单位27家,总数居全省首位。

  新型研发机构是指多主体投资、多模式组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主要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转移、衍生孵化、技术服务等创新创业活动,具有功能定位综合化、研发模式集成化、运行模式柔性化等新特征,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可持续发展,政产学研用实质性紧密结合,明显区别于传统国有独立科研机构的新兴研发机构。

  省科技厅要求各试点培育单位要积极探索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的创新组织模式、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和薪酬制度,聚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等功能,充分吸纳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科技人才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尽快成长为体制机制灵活、创新服务能力强的新型研发机构。 

关键词:研发,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