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大棚有了“电保姆” 乡村振兴扬帆起航

2020-06-28 14:50:34 作者:王晓东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分享:

  “今年疫情这么严重,我们种蔬菜还能有这么好的收成,你们电力公司可帮了大忙啦!”6月15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员工任占平到岗头村蔬菜大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时,农户李先生这样说道。

  近年来,高邑县政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既丰富了城镇居民的菜篮子,又开通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为确保蔬菜大棚安全可靠用电,为乡村振兴工作“添柴加火”,高邑县供电公司在开展常规服务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的原则,细化措施、延伸渠道,建立定点、定人、定责服务机制;落实周沟通、月排查和定期随访制度,构建高效便捷的专业化服务网络,提供全方位安全用电服务。

  此外,针对蔬菜大棚内湿度大,线路和用电设备容易老化破损等问题,台区经理每月到每个用户大棚内部对分接箱、电缆、开关等细致把脉,对抽水、通风、保温、照明设施进行检查,认真帮助客户排除解决各种安全隐患,保证蔬菜大棚顺利丰收。

  “有了可靠电力保障,我心里踏实了!你看,我这蔬菜长得多水灵!”望着满棚的蔬菜,农户李先生笑的合不拢嘴。(王晓东)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大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