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点亮新农村的文化生活 平山县打造23所乡镇综合文化站

2020-07-02 15:37:54 作者:李坤晓 李巨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6月30日8时,平山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崭新的排练室里异常热闹。音乐响起,空气里跳动着欢快的音符,平山镇夕阳红文艺队员们翩然起舞,舞蹈《五星红旗》排练开始了。队长和辅导老师指导得认真,队员们排练得用心。

  “打球、跳舞、喝茶……这儿已经成为镇上的文化新地标,成为群众茶余饭后常来之地和精神家园。”平山镇文化站负责人张丽笑着告诉记者,该镇新建成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分为上下两层,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一层为文化展厅,二楼为文体活动中心,功能设施齐全,有排练厅、健身房、阅览室等。

  平山镇打造综合文化站正是平山县群众共享文化成果的一个缩影。如今,在该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随处可见群众休闲娱乐的身影,前往文化站已经成为群众一种“时尚”生活。

  近年来,平山县的飞速发展让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生活水平提高了,富裕起来的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相应提高。该县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作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实现“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送菜—点餐—订制”惠民服务,让群众有了“幸福生活文化圈”,在五彩缤纷的文化生活中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点亮新农村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该县打造23所高标准乡镇综合文化站,共组建群众文艺队伍600余支,群众文艺骨干9000余人,文艺指导员近200人。同时,该县每年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扶贫、送文化下乡、文艺辅导、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1000余场,呈现出“乡乡有文艺演出、村村歌舞飞扬、群众文化活动铺天盖地”的喜人场景。

  “文化浸润百姓的幸福生活。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为群众全面奔小康增添了精气神,也为乡风文明建设播撒了幸福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李巨涛)

关键词:文化生活,新农村,文化站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