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为拼多多网友现场砍价,河北武邑县长一天带货30万元金属橱柜产品

2020-07-02 15:49:36 作者: 来源:
分享:

  “还能不能给咱们直播间的网友们再便宜一点?”

  6月30日晚间,一场直播正在进行。正在介绍商品的“主播”突然现场跟商家砍起了价。在商家一番商量、最终给出优惠之后,这位“主播”说道,“太便宜了,比双11都便宜,大家快来下单。”

  这位主动帮助网友砍价的,不是别人,正是河北武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30日晚上八点,王成宗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武邑县的特色产业之一金属橱柜产业代言。

  武邑县金属橱柜产业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金属橱柜产业已经从单一的保险柜,发展成为保险柜、文件柜、消毒柜、金库门、防盗门等多种品类,市场份额约占全国的1/3。

  与县长王成宗一起走进直播间的,还有两位来自武邑县人民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纪巧慧、张玲玲。据悉,两位护士作为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于2月初抵达武汉,并在湖北开展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援鄂抗疫工作。

  最终,在县长和两位援鄂护士的推荐下,直播当天近20万拼多多网友涌进直播间,并买走了价值30万元的金属橱柜。

  ▲6月30日晚间,河北武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左一),武邑援鄂医疗队员张玲玲(左二)、纪巧慧(右二)一同走进直播间,为武邑县当地的金属橱柜产业代言。 (图源:直播间截屏)

  援鄂护士谈抗疫经历,县长为网友现场砍价

  “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介绍一下武邑县。”晚上8点,王成宗出现在了拼多多直播间。一上来,王成宗先从武邑县的概况讲起。

  武邑县位于河北东南部,隶属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历史悠久,自汉代设置武邑县,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武邑县不仅有悠久的历史,特色产业也成为了武邑县的名片之一。近年来,武邑县在特色产业上逐渐形成了金属橱柜和硬木雕刻家具两大方向。

  “武邑县金属橱柜产业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是中国保险柜产品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保险柜的国家标准就是武邑相关企业参与起草的。”王成宗表示。起步早、规模大,是武邑县金属橱柜产业的优势,但武邑县并没有仅仅局限在最初保险柜的细分品类。随着时代的发展,武邑县从单纯的保险柜品类延展出了保险柜、金属柜、消毒柜、储物柜、金库门、防盗门等多条线的产品。

  ▲王成宗(左)用“双千年古县、教育强县、农业大县、特色产业大县”四个关键词来概括武邑县,帮助近20万拼多多网友快速了解武邑。   (王冬 摄)

  “可不要以为金属柜就仅仅是放东西。”直播中,王成宗不仅仅介绍了武邑县和传统保险柜,也抓住机会向网友推介武邑县最新开发的消毒柜等商品。“经过一场疫情,其实大家对于消毒和安全的意识都在提升。疫情还没结束,大家可以买一台消毒柜试试。”

  直播中,除了介绍产品之外,为了让更多网友享受到实惠,王成宗还跟商家砍起了价,并最终为网友争取了优惠券、买一送一等不同额度的优惠。一位网友在评论中直呼,“太便宜了,买了买了。”

  在县长王成宗直播期间,两位武邑县援鄂队员纪巧慧、张玲玲也一同登场。据悉,疫情期间,武邑县基于自身产业优势,为武汉地区捐赠了一批最新研发的等离子消毒柜。

  “在武汉方舱的时候,一次在走廊中看到了印有‘河北武邑’的消毒柜,感觉特别自豪,终于看到了家乡的产品能支援一线、助力抗疫。”援鄂队员之一的纪巧慧说。

  直播成武邑潮流,新电商助力河北产业带发展

  据悉,武邑金属橱柜直播是继石家庄服装产业带、河北深泽县布艺产业带之后的又一场河北产业带直播。

  近年来,武邑县借助当地特色金属橱柜、硬木雕刻家具等产业优势,通过电商实现了快速发展。“2019年,武邑县的电商销售已经达到了60亿元,其中金属柜占到了80%。”王成宗在直播中表示。

  抓住电商产业趋势,正在成为武邑县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2016年,武邑县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河北省率先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借此契机,武邑县在电商领域开始加速发力。

  资料显示,武邑县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两座6000平米的电商大厦,用于集中展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和特色产业产品,并通过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孵化模式,免费为入驻的中小网商和农村电商创业青年提供培训交流、网络推广等一站式服务。

  经过四年多时间发展,目前武邑全县网店数量由几十家倍增至三千余家,直接从业人员由百十人增长至近万人,年度交易额由几千万元跃升至60亿元。

  入驻新电商、县长参与直播正是武邑县拥抱电商的最新尝试。

  “目前,武邑县已经建成了五个公共直播间,为电商直播培养更多人才。”直播中,王成宗透露。而此次入驻拼多多的虎牌保险柜官方旗舰店,目前已累计销售6600件、近2万人关注店铺。

  “新电商在助力产业带发展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表示,此前拼多多已经与青岛、泉州、宁波、佛山、台州等产业带等落地了合作,“未来拼多多还将继续促进更多产业带优质产品与平台6.28亿消费者见面,助力产业带发展。”

关键词:拼多多,武邑县长,带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