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最美家政人”故事展播之二—— 谭亚健《在坚持中成长,成长中坚持》

2020-07-03 11:10: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分享:

  近年来,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家政服务工作部署,全力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去年以来,省妇联开展了“最美家政人”故事征集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家政人背后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家政服务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家政行业中。

  燕赵女性公众号陆续对推选出的10个河北省“最美家政人”优秀故事进行展播。

  对待客户,她们温暖真诚,守信付出:

  对待工作,她们专业尽责、爱岗敬业;

  对待行业,她们满怀信心、无限憧憬;

  她们是最普通的劳动者,却用双手托举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她们是我们最该注目的靓丽风景,让我们走近她们,品读她们,感受她们的温柔与体贴,体会她们的辛苦与坚持,让我们领略她们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让我们共同致敬并礼赞这些平凡而可亲的姐妹们!

  谭亚健是一名家政职业经理人,于2006年创办了承德市金秀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十四年间,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惧社会眼光,将最美年华、最美青春都奉献给了家政事业。

   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去践行

  当时市场中大多都是以保洁工作为主的家政公司,还没有正规、专业以月嫂、育儿嫂服务为主的家政公司,谭亚健觉得这应该是个商机,但也知道自己做这个行业是很冒险的,毕竟月嫂行业是新兴行业,大多数人都不了解什么是月嫂,当时亲人们也都不太支持。但是谭亚健觉得人这辈子总得拼一拼,哪怕是失败了,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过也不会后悔。

  为了更好开办家政公司,避免走弯路,谭亚健专程到北京去学习家政公司的管理经验和方法,采用加盟的方式,把别人成熟的管理经验通过加盟的方式运用到自己的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谭亚健在当地注册了承德金秀月嫂家政公司(后更名为承德市金秀护理服务有限公司)。

  不惧艰辛,勇敢前行促成长

  创业之初的艰辛,谭亚健至今难忘。当时由于家政服务行业鲜为人知,不被世人理解,公司才招到两名女工,而且生意惨淡,这让谭亚健茫然失措。正当这时她迎来了第一位客户,谭亚健怕员工第一次上户服务紧张,在护理过程中遇到难题束手无策,她一直用短信联系员工,鼓励员工,做幕后指导。但在给宝宝洗澡时遇到了棘手的问题,由于培训时用的都是道具,没有实操经验,员工面对小家伙时有点不知所措、不敢下手,谭亚健不断鼓励开导员工还是没能克服心理障碍。她当时觉得这一单肯定要黄了,但她还是积极跟客户沟通,希望能亲自上门给宝宝洗澡,没想到客户竟然同意了,谭亚健激动万分。是客户用的包容鼓励和支持给了谭亚健信心,温暖了谭亚健,让她下定决心坚持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将家政工作做好做精。

   砥砺前行,凤凰涅槃创辉煌

  公司在14年间发展中不断的蜕变,由当初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拥有两家分公司;由当初只有2名家政服务员,到现在拥有一支百余名专业家政服务员组成的队伍;由当初一间办公室,到现在设有月嫂接待部、育婴和护工接待部、家庭保姆接待部、御众堂专业产后恢复、催乳等服务。承德市金秀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下,在谭亚健的带领下,逐渐步入规范化、专业化道路。家政服务员的过硬技能、贴心服务赢得了一面面锦旗,它们代表了客户的认可,温暖了家政人的心,坚定了谭亚健干家政的决心,她立志打造一支素质高、服务优的一支巾帼队伍。

  空谷幽兰,芬芳四溢。经过十余年的耕耘呵护,如今承德市金秀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被选为河北省家政协会理事单位、承德市家庭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获得“承德市妇联‘热河嫂’家政服务实习就业基地”“全省妇女创业明星店”“河北省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巾帼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公司李晓艳获得全省育婴员大赛的二等奖。

  谭亚健本人也坚持不断的学习,保持初心做家政。2012年荣获“河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家政服务明星”荣誉称号,2014年在“河北省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经理人企业管理能力大赛”获优秀职业经理人奖,2016年参加国际早教教育协会获得国际注册测评指导师资格。

  不忘初心,带动姐妹富“口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谭亚健怀一颗大爱之心,为更多妇女同胞谋出路、谋发展,让更多妇女“口袋”更厚实,让更多妇女走出家门,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金秀公司作为承德市妇联的实习就业基地,每年为200多人家政服务人员安置就业,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家政岗位,为家政服务市场补充新鲜血液。

  通过不断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家政服务员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帮助制定职业规划,让他们从普通家政嫂、育婴嫂向金牌月嫂发展,提高家政人员专业水平和经济收入,目前金牌月嫂工资近万元。

  作为一名家政职业经理人,谭亚健肩负做好家政的使命和责任,无论面临什么困难和挑战,她都一路坚持带领姐妹们共同提高客户精神上高层次的家庭服务,让更多家庭感受到金秀人的爱和温暖,谭亚健在坚持中学会了成长,在成长中学会了坚持。

关键词:最美家政人,妇联,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