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秦皇小巷美食文化旅游街区亮相

2020-07-10 09:50:58 作者:孙也达 张莹莹 孙艳华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海鲜小炒、美味烧烤、特色炸串、火辣爆肚……商户们使出看家本领,煎炒烹炸,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各种色香味俱全的小吃。近日,在开始试营业的秦皇小巷美食文化旅游街区,有网红小吃,有招牌老店,有知名连锁品牌店铺,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商铺,笔者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市井文化气息。

  小巷中还贴心地为市民和游客设立了休闲风格的美食长廊,坐在其中,喝点啤酒、撸点小串,听人声鼎沸、闻美味扑鼻、赏夜景灯光,感受朴实快乐的人间烟火。现在,与美食相伴的还有声声脆响的快板、活灵活现的舞狮队伍和民俗文化展演,表演者穿梭在小巷中,与游客互动,为美食加“料”。

  秦皇小巷美食文化旅游街区位于海港区奥体街66号,由秦皇岛为民市场建设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现有商户1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街区可容纳消费者5000余人。街区建设了完善的给排水系统设施、电力配套设施、排油烟净化设施等。小巷对于卫生条件高标准、严要求,所有商户全部持证上岗,保洁人员不间断打扫,管理部门不定期抽查环境卫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莹莹、孙艳华)

关键词:美食,文化,旅游街区,秦皇小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