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县委书记拼多多直播引百万网友围观 邱县食品借新电商“走出去”

2020-07-16 15:50:1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你们看这款饼干,香甜脆薄,现在已经出口到欧美、东南亚等地”;“这款牛轧糖,还是原来的味道,但是工艺经过了改良,不粘牙”;“这款豆干,平时我想吃都不好买,今天大家赶紧在拼多多下单”……7月8日,在拼多多直播间,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县委书记李剑青化身“带货主播”,为邱县特色食品“打call”。对每一款产品,李剑青都如数家珍,被网友们称为“美食主播”。

  据悉,邱县食品工业比较发达,近年来,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积极引进外地知名企业,努力打造“中国食品名城”。直播现场,味盟、集味轩、哆呋、马大姐、弗蒙特等知名品牌食品,都以最实惠的价格亮相,吸引网友争相下单。

  当天,拼多多、人民网河北频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共吸引107万人观看。

  领略食品名城 品味邱县美味

  书记向百万网友推广特色美食

  “感谢大家来到拼多多直播间,支持关注邱县的食品企业。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推荐邱县食品,希望大家能积极点赞、下单。”走进直播间,李剑青便和网友们打起招呼。

  ▲ 7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县委书记李剑青(中),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邱县美食打call。(摄影 曹晓磊)

  邱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文字记载历史4300多年,衡漳禹迹、巨桥发粟、破釜沉舟、虎守杏林、白沙抗金等历史典故都发生在邱县。

  “近年来,邱县食品产业发展迅猛,建有包括北京食品产业园、东莞食品产业园、食品产业一条街在内的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实现了食品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谈起邱县的食品产业,李剑青娓娓道来。

  李剑青介绍,比如邱县的特色品牌马大姐,是全国糖果行业最大的生产厂商之一,素有“南有徐福记,北有马大姐”的美誉。邱县建设的马大姐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是邯郸市近年来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食品加工项目,有糖果、糕点、饮料、豆制品、果冻等多条生产线……

  “领略食品名城,品味邱县美味!今天,我们很多美味休闲食品都以最优惠的价格亮相直播间,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看到不断涌进直播间的网友,李剑青赶紧抛出福利。

  “这款新晋网红小零食咸蛋黄麦芽饼,原价19.9元,这次直播我们以9.9元的价格售出”;“AJI牛奶味的大饼干,我们的日常价是29.9元,直播间里的价格是19.9元”;“我们的‘御之味果冻’,就是多吃也不容易胖的那款,直播价格是19.9元,还享受第二件半价,29.9元发4袋,比明星带货价格更低”……

  除了超低价的诱惑之外,在直播间,秒杀、抽奖等互动玩法不断,“李书记给力”“大美邱县”“邱县加油”等留言不断刷屏。在李剑青的详细介绍下,网友们看得也“胃口大开”,下单量不断上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经济

  邱县食品借新电商“走出去”

  据悉,邱县地处华北平原,素有“北方粮仓”之称,发展食品产业原料丰富。同时,邱县又处于京津食品企业辐射圈外,作为京津食品企业生产加工基地,可实现向全国辐射。基于此,邱县从顶层设计入手,高标准大手笔谋划京津食品产业转移承接地,食品产业是当地着力培树壮大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味盟、康贝尔、哆呋、集味轩、弗蒙特、华浦阳光、古钟食品等二十余家全国知名食品企业都先后落户邱县。

  然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销售成为不少食品企业的“心头之痛”。为助力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优质食品上线,邱县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组织举办网上展销会、网上直播等方式,帮助企业打开销路,扩大生产。同时,该县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环境,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货物进得来、出得去。  

  ”疫情期间,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此次借助拼多多新电商零距离、无接触等优势,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能够帮助邱县的特色食品更好地走出去,助力企业发展。”谈到此次直播带货的初衷,李剑青如此说道,“我们正努力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搭乘直播经济新业态的东风,变‘两难’为‘两全’,全力以赴让企业活起来、火起来。”

  ▲ 7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县委书记李剑青在拼多多直播间向网友推介邱县美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曾表示,新消费和新技术的结合,让电商直播迅速成为企业营销和产业重构的新路径,为地方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打开新空间。

  今年2月10日起,拼多多便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截至5月底,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超100场。

  拼多多方面表示,2020年会加大直播体系的资源和资金倾斜力度,进一步打造更有利于商家发展和用户利益的直播生态,尤其是大力推进以“农户、用户双收益”为核心目标的“市县长直播”,以及以制造企业“店播”为核心的“产业带大联播”生态。预计整个2020年,会有更多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参与到拼多多直播助农工程当中来。

关键词:拼多多,新电商,县委书记,直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