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省妇联主席贾玉英一行到鹿泉区妇幼保健院督导考察“两纲两规”进展情况

2020-07-16 21:11:00 作者:韩莎 王雅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就医院实施“两纲两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7月15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席贾玉英等5人组成的督察组到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就“两纲两规”实施情况开展督导调研。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副区长张子叶、区卫健局局长张建恩、区妇联主席王志惠、区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贺志杰、院长张会敏、主管副院长梁晓莉等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边听取医院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深入医院孕期保健、42天检查、心理咨询服务、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儿童康复中心、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等科室调研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从医院的科室设置、医护人员结构,医疗队伍建设情况到每天的接诊人数、妇女常见病病发率,新生儿出生率及健康状况等,督导组进行了一一询问,对医院人性化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

  贾玉英主席对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妇女儿童工作水平是决定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我们作为提升妇女儿童医疗服务水平的机构,在强化医疗技术提升的同时,要着重思考技术之外的保健问题,如何让服务对象主动接受医疗服务,因地制宜在措施上创新,在执行上严格制度管理,在管理上确保科学高效。

  区委书记杨国芳充分肯定了鹿泉区妇幼保健院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上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院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今后要更加重视、认真研究破解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谋思路、多出举措,继续紧扣“两纲两规”任务指标,全面推动鹿泉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鹿泉区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贺志杰表示,医院将在区委、区卫健局的领导和区妇联的支持下,进一步做好组织覆盖,加强思想引领,建设好妇女儿童阵地,持续推动“两纲两规”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鹿泉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妇女儿童事业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障母婴安全是每个妇幼人的光荣使命。保障母婴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坚持探索,保持“做一个决定并不难,难的是付诸行动,并坚持到底决心”的毅力,才能实现全区妇幼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