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药四成员 “组团”进入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企业

2020-07-20 11:01:34 作者:李丽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7月16日,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企业榜单。石药集团4个附属子公司“组团”进入领军百强企业名单。

  据悉,此次石药集团入选河北省领军百强企业的成员公司分别为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11位)、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15位)、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46位)、石药集团维生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55位)。

  四个成员公司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欧意药业有着以抗肿瘤药为代表,同时涵盖心脑血管、解热镇痛、消化系统、抗微生物、呼吸系统、神经系统七大治疗领域的产品布局;恩必普药业主营以王牌产品“恩必普”为主打的心脑血管产品;中诺药业是中国专业抗生素生产基地和中国主要的非专利药物供应商;维生药业则是原料药经营企业的代表之一。

  长期以来,石药集团致力于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2019年石药集团整体收入364.56亿元,利润59亿元。其中,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不仅已经完成了初步的“二八转变”(从原料药与制剂产品收入8:2到2:8),更重要的是,创新药产品以其高增速的成长,不断提升着业务占比,并带动着集团整体业绩高质量增长。未来,石药集团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科技研发为第一生产力,加大投入,不断丰富创新药管线。

关键词:石药,四成员, “组团”入百强企业名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