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威县:帮扶退役老兵战胜病魔

2020-07-21 08:37:2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您为祖国奉献,祖国不会忘记!

  7月初,一条在“朋友圈”内转载的“水滴筹”救助消息引起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位工作人员的注意,求助人遭遇重病打击,是一名退役军人!

  该同志遂将情况上报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和局主要领导,并按照领导要求,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马利明,男,威县洺洲镇东关村人,患右侧上颌骨上颌窦非肠型腺癌,先后经历五次手术,前期的治疗已花费家中几乎全部积蓄,后续仍需20万左右的治疗费用,整个家庭陷入困难。

  了解情况后,威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立即行动,简化程序,主动进院帮助申请,力求缩短时间,尽快让这位退役老兵感受到党的温暖!

  7月15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刘华林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一行到医院对患者进行了探望。经研究,按照最高标准,即我县12个月城镇低保标准7560元给予帮扶援助,并以退役军人的精神品质鼓励他振作坚持,战胜病魔!

  这是我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主动帮扶救助退役军人的第一例。让军人职业受到社会尊崇,让退役军人获得关爱,我们在行动!(吕建丛)

关键词:帮扶,退役老兵,威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