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2020年河北省“妇联约你学家政” 首场技能培训在无极县圆满收官

2020-07-21 18:07:25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7月17日,“妇联约你学家政”座谈会暨河北省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结业典礼在无极县举办。此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巾帼家政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无极县县委书记吕智临到会并致辞,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姜红主持会议。县妇联、县人社局、家政公司及学员代表进行经验介绍。

  张继华副主席传达了近期王东峰书记两次对妇联开展家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无极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巾帼家政企业快速发展、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家政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广大妇女的就业观念,把家政服务与家庭、家教、家风有机结合,促进家家幸福安康,与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三要培育各级各类“福嫂”,在加大福嫂培育力度、严格规范管理、建立表彰激励机制上下功夫,做强做优“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

  吕智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各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出无极妇女特有的巾帼风采。全省巾帼家政技能培训在无极县举办,必将会为促进无极家政服务业发展,助力实现“六稳”、“六保”更好地发挥作用。下一步要贯彻落实省妇联重要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为家政服务公司妇联授牌。

  据悉,2020年河北省巾帼家政技能首场培训于7月14—17日在无极县举办,并在结业典礼上举办技能大赛。技能大赛采取全程直播形式,现场实现网上签约。

  县有关部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巾帼创业创新指导协会会员代表和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妇联,家政,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