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深化扶贫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22 15:19:59 作者: 来源: 辛集市供电公司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进扶贫工作,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根据辛集市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力量,以村为单位,成立包联扶贫工作组,奋力推进农村脱贫攻坚。

  为了更好的神话扶贫责任,落实扶贫的具体工作内容,辛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工作规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定期与村两委对接,对所在村建档立卡户存在的困难和帮扶事项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帮扶计划和解决措施。

  二是组织帮扶责任人常态化排查、常态化帮扶,除排查建档立卡户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外,还对一般户和边缘户进行排查。

  三是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开展扶贫脱贫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王口镇是辛集市农业大镇,也是贫困户较为集中的地区,聂家庄村是王口镇的贫困村之一,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基数大,缺乏劳动力,面对聂家庄村的贫困现状,辛集公司高度重视,7月21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聂家庄村定点扶贫户家里,为扶贫户送去米、面、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去了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慰问。

  为了更好的了解聂家庄村贫困户的用电需求,党员服务队对贫困户家庭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发展的老旧线路、破损开关、老旧灯泡等问题进行无偿更换,并向贫困户家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详细讲解用电常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他们的用电安全。

  下一步,辛集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中全力配合辛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攻坚规划,持续开展好系列精准扶贫工作,公司将继续推行细心式超前服务,真心式保障服务,热心式快速服务,贴心式特色服务,继续做好扶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辛集市供电公司,脱贫攻坚,扶贫责任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