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云剧场本周末河北梆子《钟馗》上线

2020-07-23 10:21:33 作者:刘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石家庄·云剧场周末继续推好戏

  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钟馗》上线

  石家庄·云剧场将继续推出好戏。7月24日、25日晚,石家庄·云剧场为观众准备的是两部备受欢迎的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穆桂英挂帅》与《钟馗》。

  《穆桂英挂帅》是河北梆子的传统骨子老戏,对于这部戏,戏迷们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杨家将的故事久演不衰,剧中许多脍炙人口的唱段都令人直呼过瘾。此次登陆石家庄·云剧场的线上演出,穆桂英由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莉沙饰演,宋王由国家一级演员赵贞海饰演。

  “自古钟馗有威名,目光炯炯气如虹。一曲嫁妹千秋颂,方显人间有正声……”提起河北梆子《钟馗》,不少戏迷都会在心中竖起大拇指,因为这出戏文武并重,看点颇多,是河北梆子的看家戏。《钟馗》初创于上世纪80年代,由著名表演艺术家裴艳玲领衔主演。2019年,市河北梆子剧团复排了《钟馗》。该剧由裴艳玲担任艺术总监,她的入室弟子、市河北梆子剧团优秀演员李淑芬出演“钟馗”,国家一级导演段示威执导,同时邀请了专家进行唱腔整理、舞台美术设计制作。

  据介绍,为了满足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观剧需求,石家庄市演艺公司特别推出了石家庄·云剧场。从6月5日开始,每周五、周六晚,石家庄·云剧场都将在线“营业”,通过网络,观众可以欣赏我市5大直属戏曲院团的50部经典剧目。(记者 刘迪)

关键词:云剧场,河北梆子,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