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河北肃宁建立“网红”直播暨电商供应链基地

2020-07-23 10:39:35 作者:霍钢杰 来源: 沧州日报
分享:

  7月17日,作为第八届淘宝峰会的预热活动,肃宁县华斯电商基地、华斯网红协会启动仪式在肃宁县举办,成为该县第一个“网红”直播暨电商供应链基地,也将为肃宁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随着各网络直播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直播行业,肃宁县也涌现出许多主播。但想做一名真正的“网红”主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新人主播空有一腔热情,但不知道该从何做起;有的因不太熟悉平台的直播规则,导致自己始终无法获得更多关注;有的因为缺乏掌握新技能的渠道,事业进入了瓶颈期……

  针对这些情况,华斯控股有限公司在肃宁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筹备成立了肃宁县华斯电商基地、华斯网红协会两个平台。新成立的华斯电商基地占地5万平方米,是以裘皮服装为主的四季服装全品类电商基地,现有50个各具风格的直播间,设立了产品展区、直播区、配货区三个功能区域,将为首批入驻的200余名“网红”和100多户商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除为入驻的主播和供货商免费提供信息对接,加速双方“配对”外,他们还会为入驻主播免费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基地还专门与淘宝、快手等直播平台联手,为入驻基地的“网红”、电商达人提供全方位培训。“网红”梁冰冰说:“有了这个基地,我们对接供应商的时候就有了更多选择,而且这里还会经常有一些专业的培训指导,这是我们平常单打独斗直播的时候所缺少的。”

  据介绍,近年来,肃宁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全县在各大电商平台注册商户2.1万多家,电商从业人数3万多人,年销售额近百亿元,涌现出4个淘宝镇、15个淘宝村。今年,第八届淘宝高峰论坛将在肃宁举行,肃宁也成为淘宝峰会在京津冀地区乃至中西部地区的首个举办地。近日,肃宁又喜获全国电子商务暨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肃宁电商模式正逐步向京津冀地区推广。(霍钢杰)

关键词:电商供应链,直播,肃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