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大棚里的“护果使者”

2020-07-24 14:45:04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今年气温高、雨水又多,一个大棚就得安装3个排气扇,这要是断了电,秧苗一会儿就得烘了秧,那损失就大了,我真得好好感谢你们!”7月21日,在平山县苏家庄上东峪兴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草莓、西红柿大棚里,老板徐俊贵对前来装排气扇和温控计的国网河北电力(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霍彦忠一行5人说道。

  年初,徐俊贵在上东峪村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300亩,搭建了40个大棚,打造他的无土栽培蔬菜、果品基地。大棚建设初期,徐俊贵为筹建大棚东奔西走,忙得连办理用电手续的时间都没有。得知情况后,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简化用电办理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大棚通电,帮助客户设计内部线路3.5公里,并协助其安装智能大棚管控平台,新上电动卷帘机、离心加湿器、智能控温设备、自助施肥喷灌等全电用能设备,确保大棚内温度恒温、浇灌施肥、打药杀菌等用电设备正常运转。

  “今年的果品长势特别好,你看这草莓、猕猴桃、黄桃、油桃,就连最娇气的紫草莓都挂果又多又好,我的果品蔬菜在市场上一定能火!”看着满院的咤紫嫣红,徐俊贵自信地说。

  当前正值大棚蔬菜、果品生长的黄金期,在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的同时,平山供电公司组织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以高效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对辖区内大棚实行“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结合大棚蔬菜、果品生长周期、上市时间、定期组织人员主动进行上门走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帮助客户安装漏电保护器、排气扇、温度控制器、施肥浇灌一体机等用电设备;主动提供生产经营用电运行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定期对线路、设备进行“体检”,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细致周到的超前服务,为蔬菜、果品顺利上市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抓紧再建60多个大棚,形成一条龙产业链,带动千余贫困户共同致富奔小康。”徐新贵满怀憧憬地说。

  据统计,近三年来,该公司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持续增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共计投资2.23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92.57公里,0.4千伏线路706.72公里,新增改造配变330台,容量110.89兆伏安,惠及全县16个乡镇189个村。如今,平山县旅游业、新农业、种养业样样不落,村民收入有了保障,红色革命老区的百姓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大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