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知行合一”学习贯彻民法典

2020-07-24 17:32:12 作者:陈亦琛 张云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宣化区税务局积极作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知行合一”将民法典的实施和税收本质工作有机结合,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该局将《法典》纳入提升干部素质学习计划必修课,分层分级大力开展民法典精准普法活动,深刻认识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为提升学习质效,深入解读法典涵义,区局从辖区内资质高的律师事务所聘请3名专业律师,制定法律培训计划,采取“线上”与“线下”授课方式培训,帮助干部全面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与税收及纳税服务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创新宣传形式,结合“七五”普法活动,组织开展法典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入寻常百姓家等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依据实施需求,创建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的民法典网络文化产品,利用“学比超工作群”“党建工作群”“税企交流群”等平台定期推送,重点推送个体工商户、法人、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代理诉讼时效等相关章节制作的产品,方便大家融会贯通,以内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着力点,结合岗位职责,落实执法责任制要求,做到关口前移,发现执法苗头,剖析成因,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权力的监督制约融入日常执法和税收业务工作中,彰显执法公正。(陈亦琛  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民法典,学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