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倡议:“践行我爱我家·积极防疫抗疫”

2020-07-25 22:46:17 作者:胡晓梅 宋泽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曾丝雨 通讯员宋泽鹏)日前,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部署,深入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居家防护,厚积家庭文明,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家庭防线,省妇联特向全省家庭发出开展“践行我爱我家·积极防疫抗疫”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  

保定市妇联组织中小学生在家通过画笔战“疫”,致敬英雄。

  省妇联倡议,牢固树立爱国爱家情怀,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防治形势,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手段,坚守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的根本要求和各级政府的严格规定,以对家人,对别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  

保定市妇联组织中小学生在家通过画笔战“疫”,致敬英雄。宋泽鹏供图

  积极开展亲子实践活动,夯实防疫抗疫的精神心理防线。在认真落实防护举措的同时,积极开展亲子文体实践活动,并用抖音、小视频等记录并分享活动成果,营造健康活泼的家庭精神文化生活氛围。开展亲子朗读。以爱党爱国爱家为主题,家长和孩子共同制定家庭读书计划,同声朗读精彩内容、经典语句,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抒发情怀,激发热情,励志鼓劲。举办亲子故事会。以学历史、学文化、学知识、学传统为目标,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和性格特点,由家长和孩子选择相应内容的故事进行讲述,丰富知识、了解历史、砥砺品格、完善自我。坚持亲子健身。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为目标,充分利用家中健身器材,开展有规律的、适量的亲子健身活动,培养健身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健康意识。进行亲子才艺展示。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绿色家庭”“美丽家园”“美丽庭院”以及“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进行亲子手工设计制作和文化学习创新创作活动,在废物利用、节能环保、居室美化和儿歌编创、诗词创作、书画练习、文艺表演等方面充分展示亲子才艺,共同努力提高自家生活品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省妇联倡议全省城乡广大家庭,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多正能量。

关键词:疫情,武汉,河北,妇联,倡议,我爱我家,防疫抗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