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昌黎县妇联举办“美丽庭院人文月”主题活动

2020-07-25 23:15:02 作者:李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分享:

“这么多年操持这个家,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祝您长命百岁!”5月15日,昌黎县安山镇东牛栏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由昌黎县妇联主办,安山镇妇联、东牛栏村委会承办,秦皇岛银行昌黎支行协办的“美丽庭院魅力人文”——昌黎县“美丽庭院人文月”主题活动暨创建现场观摩会热闹举行。

“妈,您为家里忙里忙外,没少付出,送您一套化妆品,祝婆婆妈越来越年轻。”东牛栏村评选出的5对“好婆婆”与“好媳妇”,在颁奖台上互相夸奖,寥寥数语朴实真挚,说出了平时生活中不好意思说出的心里话,动情之处几度哽咽,还为彼此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最深情的拥抱。主办方还为东牛栏村评选出的16户“美丽庭院”精品户颁奖授牌,精品户代表与观众分享了创建心得。

据了解,当天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借助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的机会,昌黎县妇联将5月份设定为“美丽庭院人文月”, 精心组织“婆媳互夸会”“好婆婆好儿媳”评选、寻找“最美家庭”“我帮妈妈建庭院”“美丽庭院”评选挂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美丽庭院创建内涵,打造人文核心。“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村风,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成为良好的平台与载体,让好婆媳、最美家庭遍布村村镇镇。”昌黎县妇儿工委办主任范甜甜说。

截至目前,昌黎县已开展“婆媳互夸会”“我为妈妈建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50余场,掀起了“美丽庭院魅力人文”的创建热潮。(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贾一凡)

关键词:昌黎,美丽庭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