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秦皇岛市妇联送来“三八”节“大礼包”

2020-07-25 23:14:35 作者:祖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妇联开展了 “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系列活动,在这特殊的时期,为全市广大妇女送上节日“大礼包”。

秦皇岛市社会劳动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招聘信息。武佩剑摄

  3月6日下午,记者在秦皇岛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看到,副主任赵秋颖正在“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看企业招聘信息。据悉,3月8日至10日3天,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在引领广大妇女在投身抗“疫”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响应复工复产要求,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为主题,开展网上女性专场招聘活动,依托“秦皇岛人社”“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市场”等公共招聘网络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从而满足用工单位的用工需求和广大妇女求职者的就业愿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女性早日实现就业。目前已有134家企业报名,涉及614个岗位,将惠及4200人。

依托“惠行万家”网络平台开展“惠行万家巾帼家政在线服务月”活动。武佩剑摄

  同时,还开展“惠行万家巾帼家政在线服务月”活动,依托“惠行万家”网络平台,搭建巾帼家政网络预约对接服务平台,实现家政人员、家政公司、用户之间足不出户完成求职对接。开办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保洁技能培训视频微课堂,提升有这方面需求的妇女家政服务行业水平。

传统手工艺传承者乌兰其其格正在通过直播平台教授手工艺品的制作。武佩剑摄

  此外,通过“秦皇岛女性”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妇女手工技能培训微课堂”,组织妇女手工艺人精心录制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微视频,带领妇女“居家防疫、网络学技”两不误。同时与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招募34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制作38节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辅导微课,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次在特殊时期迎来‘三八妇女节’,市妇联继续发挥引领和服务妇女的职能,利用互联网平台传播效果设计了一系列活动,帮助有求职意愿的女性实现就业,通过家政服务、手工技能、心理咨询等微课堂,让在家的妇女朋友们提升技能,为实现抗疫生产两不误贡献“半边天”力量。”市妇联副主席孙娟说。

关键词:妇联,三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