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全面提升采集成功率助力提质增效

2020-07-27 10:12:36 作者:韩文诚 马高攀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自今年以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省市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加强采集成功率管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采集成功率,实现挖潜节本,提质增效。6月份完成线损率3.55%,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降损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基层供电所采集管理,在供电所设立采集员负责所域低压用户的采集运维工作,并对基层供电所采集人员的技术培训。要求供电所采集员对本所现场采集设备的运行维护、异常排查、故障处理。要每天将当天采集失败用户进行处理,对当日无法处理成功的需用闭环掌机进行补抄。存在换表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当日流程归档、当日在采集系统进行数据补召,确保实现日均采集成功率达到99.99%。

  同时,坚持采集工作与降损工作紧密结合,在采集率提升基础上,实现台区线损用电信息在线监控。对线损发生突变的台区,分析下一级用户用电负荷、历史电量、电流电压等,锁定嫌疑用户,针对性进行现场检查,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专业协同力度,通过日常管控、日常督办、多措并举加强采集管控,确保采集成功率持续完善。(韩文诚 马高攀)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采集成功率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