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致敬“最美逆行者” 电影《战疫英雄》石家庄开机

2020-07-27 15:55:10 作者:路娟 张建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张建勋)7月24日,首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的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导演邓安东透露影片将镜头聚焦平民医生群像,以普通人视角讲述大格局故事,以现实事件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在还原各行各业真实原型人物的同时,展现小人物在大环境下的平凡善意的种种举动,在逆行路上默默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任重、蒋梦婕、黄小蕾、李诚儒、杨新鸣、苇青等演员将主演该片,任重及蒋梦婕两人在片中分别饰演某医院的呼吸科主治医生及护士长。

  演员任重表示,虽然以前曾饰演过医生角色,但仍有不小压力。“抗疫医护人员在一线遇到的困难,比我们想象的要难很多,我们就是要把一线真实状态表现出来,把角色演得更鲜活立体。”

  “这部电影是一个严肃的、沉重的题材,为了更好地进入角色,没开机前自己就去了医院体验学习,还看了一些视频和科普文,力求做到规范操作不出错。”蒋梦婕说。 

  “这个电影要展现‘四个真’:真诚、真挚、真情、真心。”演员李诚儒说,“要把大家都熟悉、最近发生的身边的事情准确再现,需要把握度,如何把握这个度对我们来说就是挑战。”

“抗疫英雄”河北省中医院医护人员杨亚茹、靳冲将参与影片演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该片所有拍摄场景将在石家庄完成,石家庄“抗疫英雄”河北省中医院医护人员杨亚茹、靳冲也将参与其中,本色出演。

  本片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卓迈影业有限公司、东胜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睿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据悉,该片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战疫英雄》,石家庄,开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