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上东峪村热闹了起来

2020-07-28 10:32:27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每逢周末,平山县苏家庄乡上东峪村就会热闹起来,忙碌了一周的居民、十里八乡的村民纷纷带着一家老小到这里放松休闲,让这个小村子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的道理爱,也为村里的老百姓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让老百姓心里乐开了花,尝到了现代化农业带来的实惠。

  兴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上东峪村,是一个以整镇建制为开发单元,由多种类型田园综合体项目组成的“乡村型”综合体。整体规划面积600亩,一座座现代化设施无土栽培大棚,让村民们看到了致富的新希望。在建设初期,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就提前介入,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在实施阶段,积极主动为该田园综合体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帮助该田园顺利实现传统农业大棚向现代化的转型。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公司以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为目标,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2017年至2019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6374.73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0.46公里,0.4千伏线路466.14公里,配变23台、容量4兆伏安,全县23个乡镇、180个村得到了农网改造带来的实惠。现在,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正在助力平山革命老区发展旅游、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农村电气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种植养殖成本降低了48%左右,销售收入增加了77%左右,村民们铆足干劲增收致富奔小康。(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上东峪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