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平台”成功挂牌上线

2020-07-28 11:08:31 作者:韩文诚 谷少鹏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7月24日,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京津冀)区域中心传来特大喜讯:平山县供电公司青创项目“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平台”在该中心成功挂牌上线。不仅开辟了青创项目培育、展示,孵化的新路径,还为平山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激活了市场,优化了用能,提振了信心,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大国利器,国之梁柱”作用。

  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平台已完成登陆注册、应急供电设施发布、应急供电设施管理、应急供电设施统计等系筑功能开发,共计纳入社会应急发电机、UPS等各类设备入池65台,促成设各交易131笔,并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的上线运行,使应急供电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满足客户不间断需求,为供需双方建立桥梁和纽带。为应急资源拥有方提供更广阔展示窗口,为需求用户提供便捷可靠的租赁渠道,打破供需双方资源信息不畅的壁垒,真正实现发电资源全社会“统一、透明、开放共享”。同时,平台还可通过后台调度就近资源迅速到达抢险救灾政治保电现场,减少临时采购及跨区堿调配的成本支出,提高供电需求的及时性与可靠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提升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平台,以能源互联监测设备精准识别潜在客户,精确分析需求负荷,并为其匹配、推荐最优应急供电资源。同时,平山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运营推广活动,完成应急供电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推广,整合社会应急发电设备,实现平台的广泛应用,构建应急供电服务资源生态圈。(韩文诚 谷少鹏)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应急供电资源,服务平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