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下盘松村民的欢笑声

2020-07-28 11:11:00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下盘松村,位于平山县西北部深山区,是“子弟兵母亲”戎冠秀和抗日民族英雄韩增丰的故乡,是一个名近闻名的美丽村庄。

  随着村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各类家电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农村用电需求增加,跳闸现象不断发生,导致村民家中用电故障频发。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蛟潭庄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组织人员深入下盘松村实地走访调研,摸清农村电网运行情况,了解用电需求。

  蛟潭庄供电所把下盘松村电网改造升级纳入重点工作,申请原有的1台50千伏安变压器换成2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2.1公里,0.4千伏线路4.6公里,满足了该村265户居民客户的用电需求,组织服务小分队定期开展用电设备维修下乡活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村里的米面加工用电量大,以前电压低,机器几乎动不了,农网改造升级后,供电充足了,现在可以三个机器同时开,一点都不费劲,村里的老百姓都说农网改造升级好”。下盘松村米面加工经营者梁喜梨笑呵呵地说。(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村民,欢笑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