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高邑县供电公司责任到人强化配网治理

2020-07-31 14:42:30 作者: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分享:

  7月14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对10千伏583城内线开展夜间特巡,及时排查线路隐患,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这是高邑公司配网线路治理助力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高邑公司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全力降低线路跳闸频次,集中开展配网治理工作。该公司围绕配网房线、树线、鸟窝等设备隐患开展固网专项行动,按照“领导包所、所包线”的原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带领各级管理人员逐条线路进行巡视,开展线路缺陷分析,并按轻重缓急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消缺措施、跟踪整改结果。今年以来,该公司10千伏线路故障与去年同比减少53%,有效的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线路设备的全面巡视,认真摸清线路设备隐患,实施建立隐患清单,并及时完成消缺工作,实现配网设备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

  高邑公司还全面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充分利用线路分段、联络、分支等网架情况,缩小计划停电范围,确保停电方案最优、影响时户数最小。202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完成69个配电线路不停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1818时/户,增供电量96.85万千瓦时,增加电费收入55.20万元,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配网,治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