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爱心企业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助力龙王水村民俗旅游建设

2020-08-01 15:58: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7月31日下午,由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领海实业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主办的向龙王水村扶贫捐款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活动现场捐资10万元,作为该村“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所需资金。

  捐赠扶贫款。张晓峰 摄

  据了解,顺平县龙王水村建立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是河北省扶贫办和河北省民政厅联合推出的扶贫项目,也是龙王水村民俗旅游脱贫举措之一。

  会上,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向捐款单位颁发了“扶贫攻坚先进单位”证书和牌匾。龙王水村党支部书记于二江代表该村向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赠送了锦旗。

  授牌。 张晓峰摄

  “自认领了该项目后,就得到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到7月27日上午,10万元扶贫资金,被30家会员企业认捐完毕,这足以显示广大会员企业的慈爱之心和担当之情。”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表示,“扶贫资金将通过河北省星光慈善基金会,移交给龙王水村,希望基金会落实好资金的使用。”

  授牌。 张晓峰 摄

  “这是企业家们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领海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瀚翔说道,“此次领海集团提供了价值10万余元的免费体检卡为爱心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自2018年以来,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先后组织了多次公益活动,10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了扶贫捐助。另外,还组织会员单位,先后对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共计2790多万元。

关键词:扶贫,资金,民俗旅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