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冒雨抢修谱写雨中赞歌

2020-08-04 10:12:33 作者:杨艳杰 来源: 肃宁县供电公司
分享:

  7月26日晚上11点,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肃宁县境内各个村庄,将近1个小时雨势逐渐变小,这时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付佐供电所值班室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王屯村王大叔的鱼塘漏电保护器怎么都送不上电,设备要罢工了。他连忙拨通了供电所的值班电话:“师傅,这下雨天,鱼塘要赶着增氧呢,没有电可不行啊,麻烦你们赶紧过来帮我看看吧。”电话里,是他万分焦急的声音。

  抢修人员王东河接到电话后,马上拿好抢修工具,披上雨衣,和同伴立即驱车,10分钟便赶到了用户的鱼塘边。经检查,抢修人员王东河发现接户线有电,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他马上做出判断,是用户在鱼塘自行架设的线路设备某处漏电。随后,他开始顺着电源侧向用户侧线路进行逐一排查。

  为了尽快抢修复电,具备抢修条件后,他们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抢修工作中,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汗水浸透,但他们全然不顾。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发现有一处线路破损,造成漏电,导致跳闸。发现故障点后,他们迅速对导线进行包扎,隔离故障点,重新合上开关。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王大叔鱼塘线路的故障终于处理好了,他们也成了一个个“落汤鸡”。

  在旁边一直守候的王大叔看见鱼塘里的增氧机轰隆轰隆地再次运作起来,紧锁的眉头终于得到了舒展,连忙竖起大拇指称赞说:“没想到下着雨你们都赶来帮忙,辛苦你们了!我的鱼总算保住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有你们的认可,我们淋雨也值了!不过王大叔呀,你这鱼塘的线路太乱了,要赶紧整改一下,安全用电最重要啊!”抢修人员王东河擦了擦脸上的的雨水,指着鱼塘里的线路比划着说。

  “你说的对,一定整改,今天真的谢谢你们。你们都湿透了,进来喝杯热茶吧!”王大叔答应之余再次表示了感谢。

  “不啦,这也不早了,你也赶紧休息吧,我们也得赶回去值班了。”王东河说道。随后,他们收拾好工器具,跟王大叔道别后,回头看着一个个飞速运转的增氧机,他们脸上都写上了满意的笑容。(杨艳杰)

关键词:肃宁县供电公司,冒雨,抢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