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两场门票售罄!河北剧院8月7日强势回归

2020-08-04 16:03:22 作者:王璇 乔云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王璇 通讯员 乔云斐

  “金牌调来银牌宣……”这几天,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排练厅里,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备战即将重启的剧场演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石家庄市各个演出场所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但剧院的演员们一直没有懈怠,停工不停“功”,停演不停“练”。8月7日晚,他们将登上阔别半年之久的舞台,在河北梆子剧场为观众献上一场经典传统大戏《钟馗》,拉开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的序幕。

河北梆子《钟馗》剧照,主演为国家一级演员、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桂云。河北演艺集团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话剧院、省心连心艺术团、省京剧院、省艺术中心、河北交响乐团、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精英云剧场、石家庄洪顺曲艺社等12家单位参与,将上演近150场剧目,涵盖歌舞、京剧、河北梆子、话剧、曲艺等不同门类。其中在8月,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裴艳玲大戏院等演出单位将采用“剧场演出”+“云剧场”形式,为石家庄市民带来46场精彩消夏演出。

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8月份演出安排。河北演艺集团 供图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剧院等演出场所 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开放通知》要求,石家庄各演出场所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确保安全观演。

  为让观众更便捷、全面地了解演出信息,除在剧场入口张贴演出海报、剧场内悬挂活动条幅外,演出单位还通过“河北演艺网”、“河北演艺票务通”、“省会文化惠民卡平台”等进行宣传,包括演出时间、地点、演出内容、咨询电话等,便于观众提前了解演出计划、选择观看场次、购买演出剧目,以惠民亲民的方式,鼓励更多人走进剧场。此外,记者从河北演艺集团了解到,自上周末开始售票后,8月7日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钟馗》,8月7日、8日河北省歌舞剧院演出的《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已经全部售罄。应观众强烈要求,《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在8月9日临时安排加演,可见石家庄观众对演出市场的热切期待。  

河北省歌舞剧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海报。河北演艺集团 供图

  “虽然刚开始恢复剧场演出,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总要有个开始,就算只有三分之一的观众,也是振奋人心的,我们要让市场有信心,慢慢地恢复热度,将观众重新吸引到剧场观看演出。”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说。

  时隔半年,石家庄的各剧场演出又要和观众见面了。随着剧院恢复开放,各种精品剧目纷纷以“满弓”状态准备登台献演,为市民献上一场场视听盛宴。

关键词:剧院,演出,复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