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

2020-08-05 15:18:17 作者:杨艳杰 来源: 肃宁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进入7月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居民用电高峰已经到来,为保障盛夏居民能够安全用电,7月28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队员走进新新小区,开展“党建+服务”的安全用电宣传咨询活动。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队员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面对面零距离为居民开展用电服务,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海报,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现场向居民积极推广“网上国网”业务。

  “刚才这个小姑娘给我耐心地讲解了安全用电小常识和触电后的急救方法,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十分有帮助,尤其是给我讲到了网上国网APP,用线上交费的方式买电真的很方便,我现在就回家试试。”新新小区居民王全友高兴地说。

  据悉,青年志愿者队员还对小区用电台区、配电设备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悬挂安全用电展示牌,给居民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卡,逐个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等,增强居民安全用电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对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把脉问诊,认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还特别提醒家中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用电不当造成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夏季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活动开展以来,肃宁供电公司不断加强用电安全宣传,用实际行动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真心实意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便捷服务,持续开展优质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结合用户不同时间用电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线上缴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专项服务宣传,听取居民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多方面提高广大居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的防范能力,以保证居民安全用电,享受美好的幸福生活。(杨艳杰)

关键词:肃宁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社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