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建二局2020年职业技能展演首场活动开启

2020-08-05 15:36: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弘扬工匠精神 锤炼攻坚技能——中建二局2020年职业技能展演首场活动开启

  8月3日,中建二局2020年职工技能才艺展演首场活动,在石家庄万科工地开启。活动以“建证匠心·铸魂攻坚”为主题,中建二局8家子单位的300多名工人,以技能展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比拼,让工匠精神和攻坚精神滋养根魂,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999120e9cdbdd40717a72e655ebce28

  按照北京市建筑工会部署,中建二局将通过在全国各项目举办数场技能展演活动,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于10月参加北京市建筑工会举办的技能展演活动,目前是第一场。

ded1c95552f08e510bc6ab6c477ac41

  活动以建证·匠心、建证·安康两个篇章,多种形式进行。匠心篇在《“华龙一号 国之重器”工艺》节目中开始。坚实有力的音乐、专业的焊接工艺一下将工友们带入到紧张的实战中;随后参建了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一线工人们分别向大家展示了《铁隧道盾构法施工关键技术》《钢支架薄壳假山施工技术》《3D打印工艺》等一系列各具技能特色的节目。中建二局告别传统施工模式,在智慧工地、科技工地的打造中一路领跑,建筑与科技相交相融,展示出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力量。

塔吊实在没有好的

  活动在《塔吊组展演情况》实操表演中达到高潮,4位塔吊师傅在50米的高度,克服大风,以盲吊的形式,零失误将吊花放进花瓶、把钢筋调入钢管,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惊叹。“师傅们的表演真的很精彩,肯定是经过十年以上操作经验的积累,才能完成如此高超的操作。”现场一位评审专家说。

许书记发慰问品

  在安康篇中,工人们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落实责任,守护安全》《秘密侦查员》等演讲、小品节目,用幽默的语言将平日忙碌的建设场景,在舞台上生动地讲述出来。活动现场,举行了农民工安全督查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评选出“行为安全之星”并表彰,工会还为一线职工准备了精美书籍,放送清凉慰问品。

a1a1412905e7dae9d2229fb471a87c7

  此次的表演者有钢筋工、砌筑工、焊接工、机电工、安全员等,这些长期与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工友们,成了舞台的明星主角。他们用双手堆砌着高楼的一砖一瓦,以辛勤见证着城市的发展飞跃。“我们建筑队伍里有很多‘能人’,他们能歌善舞,练就一身绝活。但平日投身工程建设,很少有展示的机会。”中建二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振华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服务职工群体,帮助职工提升技能,深化职工创新创效,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近年来,中建二局推出多种举措让职工职业有发展,安全有保障。通过开展“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主题劳动竞赛等活动,选树职工先进模范人物切实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和素质;举办“安康杯竞赛”和安全教育培训,为职工提供保险保障,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从多方面给职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提升,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中央企业职工拼搏奉献、锐意进取、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时代风采。(中建二局供图文)

关键词:职业技能,展演,活动,中建二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