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井矿集团临城煤业公司“互联网+工会”打造服务职工新模式

2020-08-05 16:33:55 作者:张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巍)今年以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临城煤业公司工会以打造“六型”工会为契机,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坚持“服务在网、学习到网、业务上网”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互联网服务新平台,塑造工会工作新品牌,助力工会工作品质提升,以更好为职工服务。

  网上特色活动,打造“服务型工会”。该工会设置网络特色活动。该公司工会在展现网络特色、提升服务品质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展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具体事项网络服务,在线普法、互助金咨询等服务,职工通过手机便能获知相关事项的办理进程,为职工解决现实困难,受到职工群众欢迎。

  线上“微课堂”,打造“学习型工会”。开通线上“微课堂”。建立企业微信群,利用“指尖课堂”将上级文件、业务知识、安全质量管理制度等资料进行网上传阅,就职工遇到的难题进行“处方式”答疑解惑;推动线上岗位练兵和线下技能竞赛有机融合,多措并举提升职工素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设网上“防疫知识学习云课堂”,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管理线上办,打造“创新型工会”。开展合理化建议和线上“金点子”网上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向职工群众征集关于企业管理、安全管控、工资待遇等方面合理化建议,并与职工网上互动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实现职工困难申请、大病资助网上申报、网上讨论、网上审批。在工会经费使用、项目工会活动方案审核、职工入会等方面,做到线上审理办结,基本形成审批“不见面”工作状态,大幅提升了工会工作效率。

关键词:互联网,工会,井矿集团临城煤业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