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创新 提升审计效益

2020-08-06 11:05:04 作者:石春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是创新政府投资审计理念。创新提升服务型经济社会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政府的重大投资决策开展有效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创新提出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为基础,开展有效工程决(结)算审计、工程投资管理审计以及工程投资专项调查审计。

  二是创新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制定与完善政府投资审计规章制度,内容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方式的制定及完善等 ;建立与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协调机制,主要与住建、发改、交通、财政等部门共同建立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机制;完善审计部门投资审计工作机制和业务制度,主要内容包括竣工结算审计操作规程以及工作程序。

  三是创新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管理。规范投资审计管理,不断完善政府投资项目信息收集分析以及归纳等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将符合审计条件的投资项目纳入政府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不再随意更改,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严肃性。(石春风)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审计,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