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学好用好民法典 助力法治型审计机关建设

2020-08-17 15:17:42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是以活动带动学习。以各种活动为引领形成强有力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聆听市局组织的《民法典》讲座、人手一份民法典书籍、组织民法典考试等专题活动,结合投资审计、财政预算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审计实践和具体审计项目,精准选择相关重点章节和内容,切实抓好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确保民法典织学习宣传的实效性,促进法治型审计机关建设。

  二是发挥平台优势。广泛搭建学习平台,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集体学习日等多种途径,增加学习机会。借助学习讨论、成果分享、考试验收等形式,引导干部带着问题学习,更多地总结提炼工作,更多地到实践中学、去场景中悟,增强学以致用的本领,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以学习促进业务提升。以《民法典》学习、交流,引领带动审计业务学习,引导提升审计人员多用法律专业术语研究工作、汇报工作、撰写材料、信息宣传和成果运用推广的能力,倒逼干部深学细研法律基础知识、法治前沿理论,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培养业务骨干和依法审计典型。(张海斌)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民法典,审计机关,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