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姐妹们快来围观 娘家“带头人”来到了这里...

2020-08-17 17:00: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8月14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就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关于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到邢台进行专题调研,并对上半年全省妇联工作进行“回头看”。

  她强调,王东峰书记高度重视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多次给省妇联交任务、压担子,特别是今年的两次重要批示,为妇联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扩大人数和规模、注重质量规范管理、保障双方安全、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四方面,持续推进 “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深化;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推动巾帼家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针对下半年工作,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对上半年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总结梳理,持续对标对表,以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美丽庭院”创建为重要抓手,活跃带动妇联整体工作提档升级,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在襄都区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贾玉英实地考察了河北事事帮家政服务公司、一站式家政服务大厅以及家庭服务创业项孵化目。每到一处,她都与家政培训学员及老师、家政企业负责人、家庭创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她充分肯定了襄都区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中的创新做法,指出,在全省巾帼家政推进会后,襄都区妇联行动迅速,开展“福嫂带书进家”“家庭会议记录本”等特色增值活动,效果明显,满足了家庭多样化需求。

  在襄都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贾玉英走进了一间间系列功能活动室,参加了女书画家交流活动,观看了沙盘推演,询问了月嫂培训班的学习状况、了解了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开展抖音直播的培训、销售情况。她对襄都区妇联成立女企业家协会、书画协会、巾帼志愿者团队,建立家庭婚姻调解平台,延伸工作手臂等做法提出表扬。

  在宁晋县的河北百灵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采取“技能培训+送岗到家+外派输送”的模式,与京津100多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每年输送家政服务员达百余人等情况,贾玉英非常赞赏,指出,要主动对接京津,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为京津输送高质量河北福嫂。

  在宁晋上城嘉苑社区,贾玉英参观了社区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讲习所、居家服务中心等,听取了社区妇联的工作汇报,看到妇联工作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非常高兴,对社区探索“家政服务进社区+社区居家养老”的新型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切实让基层强起来,活起来,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发展部部长梁励慧,邢台市妇联主席陈冰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妇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