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视剧《长风道远(大冀商)》文学剧本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0-08-27 16:38:38 作者:高羚杳 廉明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羚杳 廉明坤)8月26日,电视剧《长风道远(大冀商)》文学剧本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有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等专家代表以及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文远华等出品方代表。

  据介绍,电视剧《长风道远》定位为商业传奇历史正剧,讲述了清末至新中国成立50年间河北商人梁弘毅实业救国、散尽家财追随革命的商业传奇,展现了河北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与燕赵儿女与生俱来的英雄主义家国情怀。

  与会专家学者等围绕电视剧《长风道远》的创作背景、文学剧本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深度地研讨,并提供建议。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申晓义。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申晓义觉得这是一部具有史诗品格追求的正剧,是一部有魂、有料的大剧,建议整体剧本要在创新形式上发力。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清。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清提到“她”时代,虽然整部剧是一部典型的大男主戏,但也应该在剧本内容中发挥女性光彩,让剧中的女性人物更加立体生动,这样也增加了整体内容的丰满度和人性的深度。

  著名作家、编剧陈楫宝。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著名作家、编剧陈楫宝谈到整个剧本内容围绕冀商的故事,需要提炼关于大冀商的核心理念和关键词,例如“大情怀、正能量”等在后期传播中体现冀商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艺术报》总编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康伟。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初步的剧本内容充分体现了主创团队的努力和实力,整部剧也体现了文化自信和对中国近现代文化的挖掘。目前这部剧已经取得了一个初步的成果,那么也期待早日在屏幕上看到这部剧的播出。”《中国艺术报》总编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康伟表示。

  据悉,电视剧《长风道远》的创作缘起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工商联与投资人的共识。2018年3月,河北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领导在考察中冀投资时谈到了“冀商”,认为与历史上声明显赫的晋商、徽商相比,冀商显得寂寂无名。在河北省委统战部和河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由中冀投资出品,联合省内最具权威影视龙头企业河北影视集团,吸引河北优势资金,共同推出一部全面反映冀商历史风貌的长篇正剧。

关键词:电视剧,冀商,历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