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基于核心素养的“三动”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 阶段性会议
石家庄十六中省级课题

2020-09-19 16:16:22 作者: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沐着秋日的阳光,迈着踏实的步伐,一切教学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020年9月17日下午第三、四节课,我校召开了关于省级课题阶段性的会议,参会课题组人员有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主任周囡、教科研副主任陆永杰,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以及各学科的教研组组长。

  首先陆永杰副主任回顾了课题的申请以及各阶段的任务。第一阶段,我们明确了课题方向,把握基于核心素养下的新课程标准内容,并对此课题进行了三轮观察。第二阶段,课堂上的实践 ——三动课堂的展示,语文、化学、物理、数学等三动课堂优秀案例的收集。第三阶段,评价体系的建立,这也是较复杂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完成的一个重要阶段。并提出了接下来课题组需要做的多项工作。

  会议中课题组成员围绕三动课堂评价体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同志认真发言,积极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对课题的顺利实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周囡主任对课题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认真、细致归纳。最后蔡校长为课题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指明了的方向。

  我相信经过我们课题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一定能顺利完成省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三动”课堂教学实践与研课题的研究。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