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 聚力三项工程 扛牢使命担当

2020-09-21 09:04: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文涛 王文涛 董瑞忠)今年以来,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大力实施三项工程,建设高素质干发部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坚定政治信仰 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为发展赋能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学习、“战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等活动,提振党员干部抗疫信心与决心。全面复工复产后,及时印发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和支持复工复产的最新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势,严防风险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恵政策,尽心尽力做好复工复产数据分析,有声有色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真正做到思想教育不断档、党员冲锋在一线,服务发展不解怠。

  立足“人才兴税” 实施素能提升工程为实干筑基 

  该局与会计网校联合向税务人员提供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4类14门学习课程,及时分享国家税务总局行政干部学院、财经大学专家的网络公开课,购置发放相关专业书籍及习题集,组建学习小组鼓励税务干部直播授课,倒逼提升业务素,继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激发税务干部创先争优,打造专业化精英队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纳税人所盼 实施暖心便民工程为服务添力

  该局严格落实185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为纳税人提供邮寄发票、在线备案、延期申报等远程服务,率先推进税邮“双代”,大力开展“银税互动”,落实特事特办原则,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采取限额内“容缺办理”,对重点企业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施分类宣传,做到细化到户、宣传到人,确保应享尽享,借助税收大数据为企业采购、销售、融资等环节牵线搭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键词:税务局,服务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