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孟村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23 09:56: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孟相同 张立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孟村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加强机关食堂管理,珍惜每一餐,节约每一粒粮,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科学设计,合理配餐。为减少浪费,将节约理念贯穿单位食堂就餐,每天按照预估人数进行备餐,及时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既满足人员的饮食需求,又避免了用餐的铺张浪费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尽量不剩饭、不剩菜,营造节约用餐氛围。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带头宣传节约理念,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家人、同事、朋友等加入节约队伍,及时制止餐饮浪费的现象,始终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

  规范管理,强化督查。进一步完善《机关食堂管理办法》,调整充实后勤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工作职责。办公室作为后勤服务管理部门,定期组织人员对机关食堂开展配餐用餐、卫生安全等的监督巡查,对浪费行为“一对一”提醒教育,抓铺张浪费的反面典型,并将巡查情况在全系统通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该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以宣传教育、监督指导、督促整改为手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遏制餐饮环节的浪费之风。

关键词:孟村,税务局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