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9-25 14:37:48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分享:

  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实施国家安全教育,也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构筑牢不可破的精神长城,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于9月21日开展了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学校以周一升旗仪式为契机,拉开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学生代表范晓涵在国旗下进行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主题演讲,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随后学校安全处主任王娟进行了国防安全教育,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和平年代仍然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今后,我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要全面依法推进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和安全管理,要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重视和加强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充分营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国家安全,进校园,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