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河北经研院:学习前沿知识 助力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提质增效

2020-09-29 15:51:20 作者:胡梦锦 张丽洁 张欣悦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分享:

  “我们要加强向能源电力领域知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的学习请教,积极引进高水平‘外脑’,密切关注能源发展技术前沿动态,加强能源互联网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助力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提质效。”9月28日,在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发展学习研讨活动中,能源发展研究中心技术人员杨洋说。

  据悉,为深入了解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思路,提升经研院能源规划与趋势分析,以及能源供需发展研判能力,国网河北经研院于近日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能源系统建模与‘十四五’能源发展趋势”“‘十四五’能源供需”等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知名科研机构专家参与交流研讨。

  学习研讨中,专家们首先介绍了能源系统建模方法、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趋势研判、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思路、新的用能技术方式等内容,基于清洁低碳、智慧高效、经济安全等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领域变革与能源领域升级的内在联系。随后,他们从能源供给侧需求侧、能源转型与能源消费、能源供应与安全保障、技术进步和体制改革等方面,研判了全球及中国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包括电力领域、煤炭领域、油气上游领域、天然气领域等多种能源的能源系统建模方法。国网河北经研院技术人员则就能源系统建模、能源供需分析方法等重点难点问题,向专家们在线展开了进一步的学习请教。

  通过学习前沿知识,国网河北经研院技术人员对“十四五”能源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经研院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相关研究及工作提供了智力保障。下一步,经研院将在数字新基建、智慧能源服务等领域不断深化研究,推动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提水平、上台阶。(胡梦锦 张丽洁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互联网建设,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