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河北经研院:现场督导示范工程 助力电网工程建设提质增效

2020-09-29 15:51:20 作者:宋妍 张欣悦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分享:

  “我们明确了落地示范工程数据移交清单,严格把关示范工程的设计质量和投资精度,反复校验项目成果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有力促进了电网工程造价精细化管理,助力电网工程建设提质增效。”近日,在科技项目落地示范工程现场,国网河北经研院项目牵头负责人凌云鹏说道。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经研院科研团队于近期赴邢台,就科技项目《基于BIM技术的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造价编制体系研究与应用》的研究与落地示范工程,展开现场调研及项目推进督导。这是国网河北经研院以科研项目为龙头,全方位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项目由国网河北经研院与邢台公司组建科技项目柔性团队,共同创新研究三维造价模式,是开展“跨层级、跨部门、跨专业”的系统性、综合性创新实践。项目旨在建立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造价编制模型体系,将造价工作最大程度地通过设计造价一体化编制体系进行处理,实现工程建设各阶段的数字化贯通,提高工程造价的标准性和准确性,提高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造价编制准确性,进而提升电网工程管理效率效益。

  项目推进中,参研双方首先共同学习贯彻了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随后就本项目研究方向、思路、重点及实施路径,进一步探索项目研发创新点,不断提高研究成果科技含金量,超前做好创新成果培育、成果转化等谋划工作。同时,双方就如何通过三维造价成果达到规范提资、自动算量、自动转换造价文件、减少设计变更、控制节余等展开了深入研讨。为保证项目研究进度和质量,双方确立了“一周通气,双周汇报,月度总结、季度演示”例会机制,聚合力、促创新,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把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科技项目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科技项目研究,为服务好公司“三个走在先”战略实施作出贡献。(宋妍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工程建设,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