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家级非遗项目威县土布纺织技艺研讨会举行

2020-10-10 09:51:53 作者:曹铮 刘立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9月30日,国家级非遗项目威县土布纺织技艺研讨会在邢台威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及非遗传承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传承和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威县土布纺织技艺,开拓思路,激发传统工艺活力,推进传统工艺振兴,促进京津冀纺织类非遗协同助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与期刊社的京津冀专家学者、河北各地纺织类技艺非遗传承人,围绕“创新手纺手织 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就传统纺织技艺的传承、创新、传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从传统纺织非遗的技艺传承、产品创新、文化传播、市场拓展、品牌产业链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针对科学的保护、传承、促进地域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关键词:非遗项目,土布纺织,技艺,研讨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