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配变轮换提升供电质量

2020-10-10 11:16:20 作者:周进龙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自从换了新变压器之后,电力更足了,家里的空调都打开也没问题,冬天我们再也不怕冷了。”10月9日,王坡乡北策城村武志军对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王坡供电所负责人李革平说道。

  为解决负荷较大的配变重过载问题,平山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河北供服指挥系统,用电采集系统,设备精益化运维管理系统统计分析的数据,并组织运维检修部员工经过现场实际物查确认,结合该区域电力发展需求,决定将重载配变北策城4号公用配变与轻载配变转角沟1号公用配变进行轮换。通过将重过载配变与轻载变压器轮换,也解决了闲置变压器,提高了配变设备利用率。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配变轮换变压器112台,解决1481户应配变重载空调无法正常运转、冬季电采暖不足等问题,有效促进了客户满意度和提质增效“双提升”。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每日监控供电服务指挥系统,根据实际进行配变进行轮换,为电网迎峰度冬和服务居民可靠用电莫定坚实基础。(周进龙)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供电质量责任编辑:杨晓